運動及體適能測試專區介紹
Special Zone for Physical and Fitness Tests

Booth No. H12-H19

 

心肺耐力挑戰:
PACE-Walk 漸進來回步行測試

6/17-19 10:00am-7:00pm
每十分鐘一節(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)
˙ 「漸進來回步行」是心肺耐力測試,參加者需要跟隨特定音樂節奏,於15米長的跑道上來回行走。
˙ 步行節奏每分鐘加速,藉以評估參加者所能完成的來回步行變數。
˙ 心肺耐力較佳,可以使我們運動持續較久、且不致於很快疲倦,也可以使我們平日工作時間更久,更有效率。

健康體適能測試
(包括平衡力、肌力、身體組合成份、柔軟度)
6/17-19 10:00am-7:00pm
每小時一節,共九節(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)


肌力測試
˙ 「手握力」是前臂肌群的力量測試,計算左右前臂肌肉力量之總和。
˙ 肌力欠佳是造成關節及肌肉不適的主要因素,容易產生肌肉疲勞及疼痛現象。
˙ 因此,肌力測試可作為評估骨骼肌肉健康及筋肌勞損風險。

身體組合成份測試
˙ 骨骼、肌肉、水份及脂肪組織是人體基本的組合成份。
˙ 利用「生物電抗阻」原理評估身體組合成份屬於較高端的技術,能在短時間內估算人體的骨骼、肌肉、水份及脂肪比重。
˙ 運動醫學研究顯示,當人體內含有較多脂肪量時,會增加罹患心臟病、糖尿病及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機會。
˙ 過重人士亦較容易患上骨骼、肌肉與關節病變。

柔軟度測試
˙ 「坐前伸」是下半身的柔軟度測試,參加者需要進行坐體前伸動作。
˙ 柔軟度反映人體關節所能伸展活動的幅度及範圍。
˙ 柔軟度欠佳影響人體活動時的效率;同時亦會增加進行體力活動時的受傷風險。

平衡力測試
˙ 「閉眼單腳站立」是靜態平衡力的測試,反映身體維持重心於特定空間及位置的能力。
˙ 骨骼及肌肉狀況、視覺及前庭覺的感應功能,以及運動與感覺神經系統相互協作能力,都影響平衡力的優劣。
˙ 平衡力欠佳會增加因跌倒而受傷的風險。


統籌:

sup logo pfa


所有節目免費入座,先到先得。大會有權更改或取消任何節目,並保留最終決定權。

Loading...
Loading...